挚爱江波涛选手。
为自己活。
我到底吃的是多杂的cp。

言言不吃青菜

【王喻】霸王别姬2

#我有合集了,骄傲脸。#

#有叶黄戏份#

#人物属于虫爹,ooc属于我#

3】

后来凡喻文州唱的戏场,王杰希是一定会去的,但每次都只是点一杯茶,寻个角落坐了。

  同僚方士谦问他何必呢,王杰希只是摇摇头,下一次仍去。

他在试探,也在补偿。

一个月就这样过去了。

王杰希去了戏院几次,就有几次喻文州回房后失眠半夜。

甚至有一次他独坐到凌晨,一丝丝微光戳破窗户纸涌进来,慢慢填满了房间。

喻文州也说不清自己在想什么?一夜的思绪,天一大亮,就仿佛夜间积的露水,蒸发得无影无踪,只剩些微水汽挑动着他。

……王杰希。

“我说文州,你其实还喜欢他吧。”叶修肯定地这么说,抿了一口茶,眯着眼靠在身后椅背上舒出一口气,“还是你这儿的茶最好。”

喻文州端着茶杯一动不动地看着茶水,听得他说话微笑一下放下茶杯,“我只是一个戏子罢了。”

叶修和喻文州是因为叶秋认识的,叶秋十六七时,一头闯进了戏院后台,被喻文州送了回去,很巧倒是与叶修相谈甚欢,便交了个朋友。

“真不可爱呀。”叶修也把茶杯放下,眯眸笑了,“没忘就再试试吧,别躲着伤了人自己也后悔。”

“少天让你来的?”喻文州端坐,似乎对他的话毫无反应。

“是啊,不来哥连床都上不了。”叶修再:喝口茶装模作样叹了口气。

“这我可不信。”喻文州轻笑。

“这是你的事了。”叶修耸耸肩再看他一眼,勾勾唇说罢起身,“我回家了。”

“我知道的。”喻文州同叶修点点头,“回见。”

4】

喻文州唱罢一场,妆还未卸就被传话的拦下,是熟客请他。

请他的这位,一是赏识他,并不把他当戏子,二是已熟,喻文州便也应了,回话说换过衣服就去。于是只着了浅蓝色的单布衫赶去。

“喻老板来了。”钱富商已从仆从口中知道,拱手迎他。

“钱老板客气,文州来迟了,让您久等。”喻文州也拱手迎上人。

“哪里哪里,是我麻烦喻老板才是。”钱富商张罗着介绍。

喻文州笑着推脱,环视一圈却见了王杰希。心头一跳。

“这位是王将军,最近才回来,可谓是年少有为。”

“久仰。”王杰希微起身颔首致意。

“我的荣幸。”喻文州亦点点头。

“我听说王将军这一个月来,可没误过一场喻老板的演出。”钱富商揶揄,“这才请了人。”

喻文州顿了顿,而后笑容自然地出现在脸上,欣喜之色也随之浮现,浅笑着道谢。“区区不才,承蒙将军关照了。”

王杰希看着他十分自然的笑,越看越难受,却也什么都没说,只是微皱了皱眉,便恢复平静答他,“喻老板言重了。”

如此介绍一番,各自入座开席。

喻文州唱戏的嗓子,是不能多喝酒的,酒量也并不好,两杯酒算是极限,像今天这种逃不开的,喻文州往往也是掐着酒量喝。

差不多了他也就辞行,众人也未多留。

吹了吹风,感觉清醒了许多,饭店离他住处并不远,便慢慢走回。

已很晚了,行人极少,只有路灯洒下一片片僵硬的白光,热闹的饭店里传出哄笑声,喻文州独自一人伴着影子走在路上。

他抬手碰了碰自己的脸,他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去面对王杰希的呢?他又该抱着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王杰希呢?

喻文州遮住眼睛,片刻后又放下,淡淡的看一眼月光,继续往住所走去。

眼底是一片迷濛的水光,凝而不落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言言不吃青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